Monday, November 14, 2011

买房子,能办绿卡吗?

前阵子总有朋友问我这个问题,当听到我否定的答案时他们满脸的困惑好像我瞬时间毁灭了他们的美国梦。 我只需要简单的列几条原因供各位看官自己定夺:
1. Okay,首先,在10月20号的时候。由美国参议员Senators Charles Schumer, D-N.Y., 和Mike Lee, R-Utah 提出了这样一个法案 “Visa Improvements to Stimulate International Tourism to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ct, or VISIT-USA Act”  (S.1746)法案有很多内容,最被国内读者误解的部分就是在国内买50万美元的房产就可以获得绿卡。 ??? wait a minute.... 先不说这只是一个法案,我也不想在这里给大家长篇累牍的解释在美国法案(提案)变成法律需要多么复杂的立法程序(这个可以找我的法学教授Prof. Heyman)。 先说说这个法案里指的“renewable three-year resident visas不是大家想像的绿卡!这是一个在现行法律上没有定义的签证,即不导致公民身份,也没有工作权利。不过不得不叹服Mr.Schumer and Mr. Lee的想象力及对EB-5的联想能力(50万美金投资房地产)。

2. 美国现行投资移民法律最基本的法理及Congressional Intention 是“创造就业”,万变不离其宗。如果没有为美国经济制造就业,就没有满足现行法律的要求,是无论如何不可能符合投资移民的要求的。不论是100万的项目还是50万区域中心,偏远地区或者TEA投资,都是如此。 “就业”。。。。因此,只要是投钱就能办绿卡的这种说法,如果是正确的话,也要忽略很重要的中间推理部分----- 就业是怎么满足的。。。。

3. 目前美国的政治经济环境, 明年初的总统大选,都使得任何任何关于移民改革的法案通过付出巨大的政治代价。可能吗?如果是非法移民亲属类可能还快些,sadly spea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